close

朴志訓拖著行李箱看著手機裡表示的地址,確認後是前面這棟裝潢完好的大樓後,心裡那股擔心會住到什麼破爛不堪的公寓的壓力就飛了。

 

 

見天色漸漸被烏雲給蓋過,朴志訓顯得有些慌亂,拖著行李快步的往大樓前進。

 

獨自到大城市闖蕩的朴志訓,遠離了以前跟父母一起的小房子。但因為沒什麼經濟來源,所以打工賺錢的特別辛苦。

 

半工半讀的,每天總是累得身體痠痛,每天上課都會累得睡著的他,只要休息,沒有一般的玩樂,也沒有那個玩樂的時間。

 

除了讀書以外就沒了,在高中的三年,應該說打工跟讀書是朴志訓的全部了。

 

好不容易給他考了個好分數,上了個好大學。但離家實在太遠了,只能搬到市區了。手上的錢並不足夠,想找個公寓住下根本是付不出的費用。

 

本來想著還是放棄大學機會,在家附近的大學讀一讀討個學歷就好了。

 

要不是父母堅持要朴志訓去都會區念大學,現在的朴志訓還是個整天沒有閒暇時間的人而已。但怎麼說起來,房子的錢還是付不出來啊。

 

情急之下竟然剛好找到了有人在網路上合租的事情,一個天助我也的感覺。朴志訓鬆了口氣,沒想多少就打電話過去詢問了。

 

朴志訓走進公寓大樓,不料被鐵門困在外面。走到警衛室外面的遮雨棚,看著有些變大現象的雨,朴志訓整個人就急了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是來找賴先生的。他有說如果到了就跟您說一下,麻煩您了。」

「喔喔喔朴先生啊,賴同學有說啦。哎呦,長得不錯欸,有沒有女朋友啊?」

「啊哈哈哈...現在是沒有啦,不保證以後會不會有。」

 

被突如其來的問題弄得有點尷尬,朴志訓匆匆的推開了解鎖的鐵門。拉著行李快步離開,僅僅是為了躲雨而已。

 

朴志訓從小就很害怕打雷,看到閃電,或聽到雷聲都會嚇得發抖。更是因為這樣,長大後的他連看到下雨,心裡都會有些提心吊膽。

 

搭著電梯的朴志訓,看著電梯標示的數字一直往上,心裡越是緊張。

 

租屋的人會長得什麼樣子,好看嗎?還是只是個大叔?個性又怎麼樣,是個活潑的人嗎?慢熱型的?朴志訓在腦中擬出各種長相,各種個性,配對出來的都是不一樣的感覺。

 

只希望不要遇到什麼奇怪的胖變態就好,光是想到就足夠到讓人發抖了。

 

調適好心情,順好了急促的呼吸。朴志訓才拖著沈重的腳步踏出電梯,安靜的走廊,讓人深刻的感受到都市那種不禮尚往來的冷漠感。

 

行李箱的輪子在地上滾動發出的聲音,在走廊上唯一比他大聲的也只有心裡不斷傳來的那股心跳聲。

 

總算是停在了門口,朴志訓只希望門後的那個人並不是怪人,或許現在正透過貓眼看著自己也說不定。按了門鈴,兩手靠著大腿兩次,像是小兵向士官長敬禮的那種尊敬。

 

總算門開了,朴志訓抬著頭看著比自己高出十幾公分的少年,長相英俊的他,卻好像不怎麼會笑的感覺。朴志訓緊張的自我介紹起來,伸出右手,想示好一般。

 

「你......你好!我是朴志訓,還是多多指教。」

 

支支吾吾的說完一句話,朴志訓現在臉紅的超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,見對方也沒回應,更是尷尬了。

 

「進來吧。」

 

少年回頭推了推滑到鼻翼的眼鏡,用手示意朴志訓跟著自己。後者慌張的拉起行李箱,進屋時還不忘拉起門。

 

「哇這裡好大喔,好大的電視!!!欸欸我聽警衛先生叫你賴同學,我以為你是大叔欸,那你幾歲啊?如果比我小,就要叫我哥了。那我可以叫你小賴嗎?」

「那個...朴志訓,是嗎?」

「嗯,怎麼了。」

「第一,我年紀比較小我查過了。第二,我們只是互相給予金錢上的幫助而已如此。第三,絕對不要叫我小賴!我是賴冠霖,懂嗎?第四...錢。」

 

朴志訓看著眼前一臉嚴肅訓著自己的人,眨了眨眼,回想起剛才的對話內容。

 

“所以我被他調查了,應該是個變態吧,不會吧長這麼好看還是個變態?”

 

「喏,拿去,真不有趣。」

 

朴志訓把背包裡裝著錢的信封袋給了賴冠霖,自己拖著行李就往走廊那頭走去。左右張望的,好像找不著目標似的尋找著什麼一樣。

 

「小賴,我的房間是哪一個啊?」

 

朴志訓大聲的在走廊尾端大聲叫道,賴冠霖推了推眼鏡,有些不滿的直接上前把人拐進房間裡。力氣有些過大,不過朴志訓只是反應不過來而已,說不上痛的感覺。

 

「如果沒我允許不准進我房間。」

「喔...小賴啊,這裡是你佈置好的嗎?」

「就說了...唉,是啊,怎麼了?」

「挺好看的。」

 

朴志訓看向在門口的賴冠霖,歪著頭不經意的勾起了嘴角。賴冠霖錯愕的關上了朴志訓的房門,自己一個人停在原地幾秒,才摸了摸發紅的耳朵走開了。

 

朴志訓走到電燈開關打開了燈,黑色木紋的壁紙跟褐色桃木交錯的地板,搭配著黑白色的傢俱,跟一大片的落地窗,還有個小陽台。現代風格的房間,對朴志訓來說是完完全全沒有看到的,一件全新的環境。

 

都忍不住驚嘆了起來,只是令人懷疑的是,為什麼明明才一個人,卻要用到雙人床。朴志訓不解,也許可能是一個人睡一張小床不舒服,他不了解。

 

賴冠霖這個人已經被他冠上了有錢的封號。

 

朴志訓看著窗外的景色優美,黃昏時分,即使下了點小雨也只是多添加了一點色彩。自己坐個火車也是花了一下午才到這。自己默默地在心裡許下一個小願,不能讓父母那麼辛苦。

 

突然一道亮光劃破天際,朴志訓像是石化般的定住了。雖然意識清晰的知道接下來的就是雷聲,卻來不及反應,巨大的雷聲傳進朴志訓耳裡。

 

緊張的摀著耳朵,蹲在窗戶前全身顫抖著。大概過了幾十秒,看著被烏雲蓋過的美景,本來的好心情也被雷聲震走了。

 

朴志訓有些緩慢的調整呼吸,另一方面又在咒罵自己從小到大改不掉的恐懼。

 

「(叩,叩)哥,吃飯了。」

 

後者被拉回思緒,只是隨便應付一聲便開門跟著賴冠霖到餐桌了。不只是眼前兩碗冒著熱氣的炸醬麵,就連旁邊的糖醋肉跟煎餃也都令人垂涎三尺。

 

朴志訓其實從中午餓到了現在,從出門為止,竟然都沒吃過東西。一坐下便開始拌炸醬麵了,雖然很大碗但朴志訓就像是無底洞一樣吃著。

 

賴冠霖就一口一口慢慢的吃著,偶爾拿起一個糖醋肉或是餃子就是一口一個。

 

朴志訓吃到一半突然愣住,直盯著賴冠霖的眼鏡就問道。

 

「小賴你不會做菜嗎?」

「我不是說算了算了...為什麼這麼問。」

「因為你是叫了外賣吧,我想說你應該不會煮菜才這樣的。」

「今天沒有買東西,也累了沒時間煮。就叫了外賣,看你倒是吃的很開心啊?」

「我......我是因為,我餓了一整天。是因為有才吃的,不是因為我喜歡喔,我可是知道很不健康的。」

 

雖然是這樣說沒錯,但朴志訓說完就扒了一大口到嘴裡。賴冠霖只是低著頭吃著麵,並沒有很在意這個哥哥說出來的話,有時候卻忍不住抬頭只是想看看朴志訓的吃相而已。

 

賴冠霖吃完就去洗了澡,朴志訓待在沙發上看著電視。朴志訓有些害怕,看著電視上報導的接下來幾天都會是雷雨,連想都不敢想。

 

如果在家待在房間還好,如果剛好在外面,剛好被賴冠霖看到呢?真是丟人,明明還是哥呢。

 

賴冠霖出了浴室,就走到客廳看著朴志訓自己一個人縮在沙發的一邊,也不知道在幹嘛,認真的看著新聞的氣象報導。

 

順著朴志訓的眼神,賴冠霖看著螢幕上寫著雨天的機率是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。

 

「啊...看來不能把衣服曬外面了。」

「啊啊啊啊!!!嚇死人,出來了不會說一下嗎?!」

 

朴志訓被突然開口的賴冠霖嚇到了,滾下了沙發。吃痛的摸了下屁股,推了一把賴冠霖便走到房間裡,拿了衣服就往浴室走。關上門之前,還不忘用眼神殺死賴冠霖。

 

暴雨時分,已經是十一點多的事情了,外面的雷聲隆隆作響不間斷的響著。朴志訓整個人躲在被窩裡,害怕的不敢探頭。

 

以前在家都有個枕頭之類的可以夾著,或是有多一條被子可以抱著。很巧的,他什麼都沒有帶,沒有安全感,朴志訓根本就睡不著覺。

 

雖然知道賴冠霖不喜歡別人進他房間,自己又是哥哥怎麼才第一天就一直很弱的感覺。

 

算了,拉下面子抱著枕頭出了房間。整個黑暗的走廊,朴志訓可以清楚的聽到風的聲音,雨聲雷電,交響樂似的不停歇的響著。

 

好在賴冠霖的房間就在自己的房間對面,鼓起勇氣一鼓作氣的敲了敲賴冠霖的門。沒回應,乾脆強行進入好了,拉了拉門把。壓不下去,鎖起來了。

 

朴志訓欲哭無淚,只能放下面子。

 

「冠霖啊,...............

 

其實賴冠霖早就醒了,本身就淺眠,這樣的暴雨夜根本就睡不著覺。更何況剛剛朴志訓的敲門聲跟拉門把,本來湧上的一點睡意都不見了。

 

見他一直「我............」不知道會多久,賴冠霖乾脆先去開門。起身,不耐煩,冷著臉,不耐煩,受不了朴志訓這個哥哥,不耐煩。

 

如果能大吼,賴冠霖可以,但是一直安慰自己只是普普通通的事情而已。壓抑住的情緒,畢竟有一天一定會找個機會發洩出來的。

 

「怎樣?一直我我我.....要多久?」

「沒有啦.......我就是....有點怕打雷.....

「重點是什麼?」

「可以跟你一起睡嗎?」

 

這個時間點,賴冠霖也累了,其實這樣耗下去明天累的不只有朴志訓而已,應該連自己也會頂著黑眼圈。無奈的嘆了口氣,把朴志訓整個人撈進房間。

 

看著他屁顛屁顛的把枕頭放到床上,自己鑽進被窩裡才用腳夾住枕頭。一氣呵成的動作,很自然而然。

 

賴冠霖也沒說什麼,就是累,躺在床上剛到床上,朴志訓就又有問題了。

 

「小賴,可以抱著你睡嗎?」

「不行。」

「可是這樣我就會怕欸....

「這不關我的事。」

「就抱一下嘛,小氣。」

 

真的是做好人做到底,賴冠霖一個翻身,跟朴志訓兩個人面對面的看著。賴冠霖大手一撈把朴志訓整個人人的身體縮在自己懷裡。

 

朴志訓的身高差賴冠霖蠻多的,整個身體被包在飄著淡淡薄荷香的懷裡。朴志訓的手也環上賴冠霖的腰,有些尷尬有些緊張。

 

但溫暖的比待在被子裡還要舒服,兩人很快的就進入了夢鄉。聽著對方規律的呼吸聲,就像嬰兒聽著母親的心跳一樣,令人感到平靜,感到愉悅。

 

分割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這是第三更∠( 」∠)_

 

最近很喜歡罐昏,所以想要寫一下( ᷄ὢ )

 

想再在一年半的活動裡好好愛罐昏這個CP( ᷄ὢ )

 

希望大家喜歡∠( 」∠)_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威仔<コ: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