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媽,我到家了。」「哎唷,伯賢啊,快點來餐桌上坐好,你爸跟我等你等好久了。」


伯賢帶著行李,睡到了中午,吃了飯就出發了。坐在火車上都靠著窗邊,看著窗外的景色漸漸的遠離了車城市。是個安靜的小區。


這樣子的變化讓伯賢複雜的心情冷靜了很多,他知道手機在震動,他也知道是燦烈傳來的訊息。打了好幾通電話都不接,不是想分手,也不是生氣。只是偶爾靜靜的一個人也很好。


伯賢知道燦烈一定還會繼續打來的,所以就把電話關機了。靠著椅背,就昏昏沈沈的睡著了。到的時候還是有人叫他的,伯賢尷尬的道了謝才下車的。


「累死了,差點趕不上火車,還被人叫醒超丟臉的。」「一定累壞了,這一個禮拜就好好待在這吧。都才剛煮好的,還熱著呢。」。


伯賢已經好久沒有吃到自己媽媽煮的好手藝,這次回來桌上更是一道道自己最愛吃的東西。吃的不亦樂乎的伯賢,狼吞虎嚥的樣子,讓邊媽跟邊爸有些緊張的勸伯賢慢慢吃。


「我們伯賢。在學校有沒有喜歡的人啊?」。


伯賢愣了一下,隨後又吃了口飯。一邊嚼著一邊想著。


"應該算吧,應該算有吧,是燦烈嗎。可是他。。。"。


見伯賢沒有回答,邊爸也沒在追問下去了。只是淡淡笑了,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兒子心裡想什麼呢,可是一步一步拉拔長大的。


「我有!我有喜歡的人...」。


伯賢突然大喊,嚇到了餐桌前的兩人都差點噎到。見邊爸跟邊媽咳了幾下,伯賢就尷尬的笑了一下,起身就要去廚房裝水。


「對不起啊,嚇到你們了。」「沒事...咳咳....話說,伯賢喜歡的人長得怎麼樣,好看嗎?應該是個清秀的女孩吧。」。


伯賢並沒有表明說出自己喜歡男生的事情,他怕沒辦法接受。更不想破壞了自己跟父母的感情,所以從來沒有說過自己的性向。


「挺好看的。」「改天帶來家裡看看,看看讓我們家伯賢喜歡的女孩子長怎麼樣。」。


伯賢只能淡淡的笑了一下,怕被發現而努力的讓自己看起來自然一點。


晚餐過後,邊媽在廚房裡洗碗,伯賢在一旁幫忙著。跟著邊媽一言一語的談天,久久沒見面了,有多少說不盡的話想說。沈浸在跟父母的幸福裡,都忘了天邊還有個人等著他。


「伯賢啊。」「嗯?」「跟媽媽說,你是不是不喜歡女孩子。」。


見伯賢不知怎麼回答邊媽就當作是伯賢默認了,就沒再繼續問下去了。


「那....媽,你會覺得我很怪嗎?」「不會啊,我兒子喜歡什麼,就喜歡什麼,開心就好,媽永遠支持你。」。


伯賢的眼眶有些濕潤,但故作堅強的不哭出來。邊媽看他這樣子真沒輒,從小就這樣有苦又不說,每次都自己悶著不說。做媽媽的看得也是很心疼。


「一個人這樣很辛苦的,想哭就哭別在我跟你爸面前拘束。」「媽...」。


伯賢向前抱住了矮自己一些的邊媽,哭出來的眼淚除了長久以來所受的眼光看待跟痛苦。以及燦烈對自己少關心的心痛。


邊媽看著懷裡哭泣的少年,即使怎麼樣,都還只是個孩子而已。


「媽,晚安啊。」「晚安啊,伯賢早點睡。」。


伯賢笑的彎了眼角,除了上次燦烈告白之後就沒那麼開心了吧。也不是但只有快樂,而是親情間的幸福。


關上了門,回到自己很熟悉的房間,很懷念呢。


「啊對了。」。


匆匆忙忙的拿著自己的手機出來,從下火車到現在都沒有看過一眼呢。趕快把手機開機,看著發光的螢幕上顯示著一段未接來電的通知跟訊息。


『伯賢,還好嗎,到了沒,到了說一下啊』

『到哪了啊,風景漂亮嗎?我想你了,邊伯賢。』

『呀!去哪了,回我...』

『邊伯賢,我想你了我好孤單啊,宿舍只有我一個人。』

『好像感冒了,應該是想你的關係吧,嘿嘿...』


「感冒?!這家伙真的很難讓人放心。」。


『感冒了早點休息啊,我很好,下禮拜回去啊。』。


正欲關上手機螢幕的伯賢,又聽到了通知聲響。正伸手放手機回桌上,又把手伸了回來。


『晚安啊,會想著你睡覺的。』。

『知道了,我也是』。


雖然是這麼說的,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讓人不安的感覺呢。雖然燦烈這樣說很想自己是很開心沒錯,不過總覺得只是想打發過去而已。


唉,感情真是容易讓人胡思亂想。


分割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PAP!!

登登登~登登登~

I have a pen I have an apple

Ah!

Apple pen!

有點過了,還是不要唱好了我想高冷🌚


阿崴回歸了,因為放颱風假就更一下好了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威仔<コ: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